我真的只想做角色球员 第406节
火箭队进攻,苏北看防阿泰斯特,没让他的螃蟹步碾压打成。
“分球给巴蒂尔,没能给姚明作球。
巴蒂尔又传球给布鲁克斯,还是没有机会。
篮球给到拉到高位的斯科拉,快速调动着湖人队的防线,篮球又回到了布鲁克斯手中,他的启动很快,费舍尔就要如同清晨的街道一般,过了个干净…不,急停,变向,布鲁克斯拔球而起,扬手两分跳投出手……”
费舍尔脚步如同被冻结一般,移动估计会摔倒,只能站着听枪响。
火箭队得分机会是出来了。
哐当——!
布鲁克斯却不中用,他的投篮技能还在冷却中。
“铁了!
布鲁克斯,这名二年级的新秀,进攻得分太依赖投篮手感了……”
随后,科比持球突破阿泰斯特,吸引巴蒂尔的协防后,分球给苏北输送弹药。
“科比打得太不科学了,居然助攻苏北,空位轰进三分?
曾几何时,科比挑一人是空位,挑两人是不借的得分机会,能够自己解决,就不会麻烦队友来解决,现在手那么烫,居然会想到传球。”
“你说有没有这个可能?科比之所以不麻烦队友,只是因为,那种队友是CBA队友。
苏北的三分投射,还是很靠谱的……”
就这,也是巨星在场上的作用,自成单打进攻突分体系,让队友得到更加舒服的出手空间。
而不是,不停的传导,掩护,跑位,接球,出手……
这里不是宽松的常规赛,而是拼刺刀的季后赛,或站着,或躺下。
想要靠战术传球跑位来创造空间,简直就是笑话,最不靠谱的作业。
就算有空间,也是对手计算过让出来的空间。
但凡好的空间,岂会没有预判的防守?
“我不需要巨星,球队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巨星!”这话听着很燃,包括燃掉自己。
全民皆兵?
普林斯顿战术体系,未来会退回到NCAA舞台,不是没有原因。
此时此刻,科比就是战术。
杰克逊的三角进攻战术,深得巨星打法的精髓。
嗯,平时只是睡觉,也不是没有原因的。
“nies!科比不单带飞苏北,还让曾几何时,被冠以软蛋的家嫂,也吃饺子起飞了……”
攻筐,中投,三分…在科比的带飞下,湖人队的进攻变得更好,打出多维立体式的进攻,而这,还不是算是三角进攻体系的作用,你拿什么来顶?
相反,火箭队的普林斯顿体系,却出现了最致命的问题。
“布鲁克斯稳了一波,在连线两次打铁后,没有继续自己来,分球给斯科拉出手,高位的中距离跳投,赌起了自己的两分手枪里的子弹是满的……”
哐当——!
讲道理,空位的机会也出来了,斯科拉的中投,却也不中用,两分打铁偏出。
姚明身边打球,又有阿根廷国家队的高光表现,让斯科拉的‘钻石’的名头很响亮。
但斯科拉的名头再响,在NBA联盟,他也只是个角色球员,尽管是高级版角色球员,依然是角色球员。
“火箭队又找不到进攻核心了,布鲁克斯进攻上浪完,又换斯科拉来浪。
没人想起,火箭队的阵中,还有改变战局的巨星——姚明。
尽管,姚明速度太快,体能不好,防守上错位了几乎就是送分题,但在进攻上,他却是火箭队唯一的稳定输出点。
神奇的是,下半场姚明居然一次球也接不到,就在场上折返跑。
说好的体能有问题,却要浪费在这种‘冇等使’的角色球员境地上面。
当科比和加索尔,如首节比赛般的状态一般,面对防守,频频凭借‘不讲理’的球星个人进攻能力来强行取分的时候。
火箭队看似合理的传递,掩护,跑位,空位,接球跳投…全民皆兵,人人为我,我为人人的进攻模式,就是一个笑话。”
别问,问就是又菜又爱干,结果,被对手给干掉了。
布鲁克斯8中1。
斯科拉6中1。
姚明0出手。
不可能,绝不可能,姚明在麦迪受伤缺阵后,做为当家球星,居然混不到一次出手。
阿SIR,有没搞错啊?
卧龙布鲁克斯:错不了,干翻对手,功劳和数据是自己的。
雏凤斯科拉:确实,被对手干翻,背锅的是姚麦的。
试问,在这种体系下打球,你干还是不干?
但凡脑子没毛病,都会自己出手,姚明和麦迪算个球?
时代变了,火箭队的一切都是主教练阿德尔曼说了算。
这是自由民主的国度,零元购活动?能赚钱,管他寒不寒碜?
布鲁克斯,斯科拉和姚明,防守都存在送分的问题,进攻上,两个当卧底,一个被废,比赛的风向,再次倒向湖人队那边。
“天赋差太多了。
火箭队能够靠板凳的爆发,确实能够追回一些分数。
但拼真正的牌面时候,火箭队的牌面没有优势,结果,还打得稀烂,你拿什么来顶……”
NBA联盟,终究还怪兽联盟,终究还是巨星的舞台。
角色球员站在巨星身边,还有高光的时刻。
站在巨星对面,迎接的只有莫得感情的挨打。
你选的嘛,偶像!
第三节比赛结束,湖人队主力球员继续压制火箭队的主力,打了一个31比20的比分。
前三节比赛结束,比分92比78,湖人队将分差拉开到14分。
“都说火箭队有末节崩盘的习惯。
现在好了,碰上湖人队比分上直接落后了,连崩盘的之姿都没了,因为,火箭队在比分上,没有盘口。”
“湖人队苏北,费舍尔等主力,又打卡下班了。
科比,加索尔,阿里扎,奥多姆,还有拜纳姆出战……”
火箭队拿什么来追。
姚明第三节进账0分2篮板,第四节倒给机会,3投2中,罚球7中6,单节轰下10分5篮板的表现。
兰德里表现也不错,3投2中,罚球2中1 ,进账5分5篮板。
火箭队的内线,倒是硬气了起来,只是,格局牢牢控制在湖人队的手中,从进入第四节开始,湖人队就没将火箭队当成是有气的。
硬气?
又有何用?
嗡——!
伴随着蜂鸣声响起,全场比赛时间结束,比分115比98,湖人队17分优势,大胜火箭队,再下一城,大比分取得2比0的领先。
科比27中16中,三分球3中2,罚球7中6,轰下40分5助攻6篮板,比G1战还吊,联盟第一人之资,确实恐怖如斯。
打火箭队,没有麦迪,科比强到寂寞如雪崩。
加索尔13投9中,罚球6中4,进账22分14篮板4封盖4助攻,真正打出20+20的两双表现,一个字:家嫂不软。
苏北9投5中,三分球7中4,罚球2中2 ,进账16分3篮板3助攻,算是丢了三巨头的脸面了。
嗯,你说你出战26分钟?
那就相当的凑合了。
姚明5投4中,罚球9中8,进账16分10篮板2助攻,机会不多,又受限犯规数,总算表现高效。
阿泰斯特14投8中,三分7中4,罚球6中5,轰下25分5助攻3篮板,继续高光表现,看起来,肌肉打法也适合普林斯顿体系。
苏北某种程度来说,又被打爆的。
当然,阿里扎不中用,也是被打爆的原因所在。
阿里扎和苏北,几乎平分了小前锋位置的出场时间,阿泰斯特打出信心并不稀奇。
兰德里9投7中,罚球13中7,进账21分10篮板,扮演着板凳匪徒的角色。
布鲁克斯16投5中,三分9中3,占第一名出手数,仅仅进账13分2助攻。
斯科拉占第二出手数,14投5中,罚球2中2,贡献12分4篮板。
